年更选手,谨慎入坑。

南京今天又没有星星

不对,仔细看还是能看到微弱的光点的

……

依旧吐槽不知道在哪里——但是我现在腿很痒——做坏事不留行的蚊子

每一个出来散心的晚上一定没有星星,这是什么定律……

月亮快满了,哦,快十五了

我插着一只耳机,但我还是能够听到虫鸣

这些从白天叫到晚上,依旧不消停

风偶尔轻飘飘的吹过,一下,一下

我听到有点耳熟的声音,像做过分享的某个学长

还有脚步声,鞋底和操场的摩擦

有的很重,一下一下很清晰,带着颗粒的质感

有的轻飘飘的,一跃一跃的很轻快

有的砸着地,节奏感很强,韵律分明

砸地声远了,我又听到汽车的声音,一定是那种大货车,很沉重,喇叭声很闷

有种我坐着马路边的感觉

实际我在操场中,距马路还有一些距离

虫鸣,车声

粘粘的脚步声,踏踏的脚步声

我能看到一双双腿从那里走过,他们走过我面前,也许会再次经过,也许不会回来

跑步声远了,又有跑步声近了又远了

有人走,有人来

石子硌得我脚疼,它是防滑的吧。白天这里有很多人踢球,或许有军训,有人踩过这一颗颗硌着我的石子吗?我不知道,我穿着一身白,但我不想动。我还躺上去看星星,唔,躺上去,躺在那些沙子上,好像躺在一个个跑过的人的鞋底。

其实也可以不必这么介怀

我可以把头放上去,像躺在家乡真的草地上

那个草地可以有牛羊的粪便,虫子,干涸的水迹,以至沧海桑田很多年的印记。

但身下这片是人工的

人工,人工从地底挖石油,所以还是沧海桑田很多年的印记

像以前看过的,我们现在喝的咖啡也许混着前人的骨灰

啊,不必为自己的懒找借口了……我现在很懒,懒洋洋的,说起来我昨晚还梦到了懒羊羊,然后我黑化了,变成了灰太狼

啊!我听到有人说东城汇

只需要三个字就可以把我拽回来

我依旧听的到虫鸣,感觉的到凉风,但我好像一下子回到了现实世界,虽然我根本没走

东城汇,东城汇

好吧是个俗人避免不了吃喝拉撒睡

感觉没法像刚才那样放松了,当头棒喝的感觉

我还是再躺一会儿吧

我看到有星星闪远了,可能是无人机,一下白一下红,举着手机实在很累,躺在草地上也实在很硬

我也许想逃避一下现实吧,虽然谁说操场就不是现实了

也许这个位置,也许别的位置,从教学楼出来后给妈妈发个三十分钟以上的牢骚,然后一屁股坐进操场里

其实这里还有很多人,我听见有人学英语,有人什么饰品叮当响

但我此刻就是一个人

一个人,和一个世界

喂蚊子,我好痒

想起自己在成龙的时候也喜欢这样

那时候大家体育课都拿作业悄悄来做,我从来没这样高的觉悟

我记得自己会悄悄脱了鞋,上脚踩一踩

那时候成龙刚换了草坪,草特别高,又绿又好看,根本不是这样敷贴好像巴在头皮上一样,而是根根直立起来

白砂特别好看,我悄悄捏一把,在阳光下有彩色,带回班里

不像后来的操场,再见永远是黑黑的橡胶,或者被人踩到黑黑的白沙

我记得我喜欢去一个最偏远的角落,他们通常不过去。我忘了是没人陪我还是怎么样,反正就是一个人,有几次好像是两个人,但大多数时候一个人,我躺在那里,看云

张北天特别蓝,云特别白,阳光刺眼明朗,让人心情特别好,我闭着眼睛要睡觉,其实从来睡不着,然后就懒洋洋的晒太阳

旁边成龙幼儿园通常在放歌,我居然跟着学了几首儿歌,虽然现在想不起来了

我有时候看看云,有时候看看幼儿园

这些记忆都比我在教室里清晰,教室是没有云的,没有阳光,这么一说我肯定没爱上学习

哎,我确实,没爱上学习

后来呀,后来没有干净的操场了,到一个很小的水泥篮球场,最旁边有栏杆,我喜欢坐在上面,想象着靠树。其实我靠不到,我离它有一段距离。我最喜欢那棵树,它被雷劈焦了,分了两半,让人用铁丝缠起来。我觉得他一定是有生命的,他最懂我,我叫他小想。小想,还有高三午夜窗外望出去的星空,妄图被魔鬼抓走的小窗,那片天空很美,星星很亮,后来有一次在老家晚上上厕所,一抬头看见,差点哭出来,我叫她阿暖。

阿暖和小想知道我很多秘密,我向他们祈祷,哭诉,我知道他们不能帮我,就像很多人也不能安慰我,但我不恨他们,当然更不能恨人。

这是对成龙最深的印象,还有那个很好的语文老师

后来去二中,我不上操场了

二中操场上贫瘠荒凉一样的红色荒漠

我坐在大台阶上,最高一节大台阶

张北风特别大,我看着下面跳皮筋

我永远也不可能知道如果我鼓起勇气能不能加入她们,实际上直到我毕业我也没有走上前去

有一两次和班里第一第二聊天,她们夸我怎么着,大意估计是想的深什么的

我很惶恐,实际上我就是一个想想但是永远做不到的普通人

不在乎天空和期待天空的人一样,我们都没能成为跳出井里的那只青蛙,期待天空的更可悲一点

我其实没有在骂人

当然从来也没人在乎我骂不骂人

信的信,不信的不信

我现在是最幸运的时候,因为是朋友最多的时候

后来到一中,就不记得天空了,成龙打饭路上的火烧云特别好看,一中吃饭回来的云也很美,打饭是看不到云的,要跑着去

一中早上有一段时间我早早去班里,别人来了我已经背完地理了,就很开心。当然后来大家都开始背,我背着不想背,开始拿出我的摘抄本

……我特么刚知道这个字数还是有限制的我bb了多少???

好了十点了我回宿舍了

☞以上从QQ空间复制粘贴,写个说说写成了牢骚的随笔

评论
热度 ( 1 )

© 飔凄 | Powered by LOFTER